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召开(2013/4/23)
打印】【关闭
2013-04-25 14:41  
 
 

    4月20~21日,部规划计划司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培训基地组织召开了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2013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水利规划计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研究规划计划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措施,加强水利规划计划队伍建设。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学文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水利规划计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重点阐述了规划计划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适应转变政府职能的新要求,从未来十年水利投资保障、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建设征用土地、加强河湖管理等8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水利工作需要认真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及解决思路和措施,并要求规划计划部门负责同志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超前意识、效率意识、配合意识和廉政意识。

  规划计划司负责同志对当前水利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投资计划和面上项目管理、水利统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及有关要求进行了培训讲解;部稽察办、水规总院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并就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要求和质量评价、稽察项目前期与计划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专门讲解;30多名参会代表结合本流域、本地区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经验,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工作措施和建议;会议还研究衔接了2014年中央水利前期投资建议计划,通报了2012年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试考核打分情况。

  本次会议是规划计划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水利部党组实施办法,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近年来首次以规划计划处长为主要对象的会议。各流域机构规划计划分管负责同志及规划计划局(处)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规划计划处长,部有关直属单位规划计划处长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