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2008年第四季度中央新增投资计划落实情况周报(第1期)(08/12/02)
打印】【关闭
2008-12-15 08:43  
 
 

2008年第四季度中央新增投资计划落实情况

周   报

1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20081123

 


编者按:根据部领导指示精神,为保证上下信息互通,及时掌握情况,确保明年“两会”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对第四季度新增中央水利投资计划落实情况实行周报制度。现将各地贯彻落实水利部加快水利基本设施建设工作会议情况作为第1期,以后将每周一期通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

 

各地迅速贯彻落实水利部

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水利部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切实做好今年第四季度新增200亿元中央水利投资建设任务的各项工作。截止1121,各流域机构及时进行了传达、动员和部署;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都向省级人民政府做了汇报并积极落实成立由分管副省长为组长的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29个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班子,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从前期工作、投资计划、项目管理、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明确了具体目标、工作任务,并制定了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间,切实保证完成新增中央水利建设投资的建设任务。

江西省人民政府召开了全省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电话会议,分管副省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抢抓机遇,圆满完成新增投资建设任务。省水利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了落实四季度新增水利投资的具体措施,从前期工作、配套资金、计划下达、招投标和加强监管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湖南省水利厅出台了《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职责、强化目标管理、加强督察指导、严格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并将近期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责任分解到各有关处室。

贵州省水利厅与发改委联合召开全省水利前期工作动员大会,对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提出了要求,对农村饮水安全、骨干水利工程建设(主要是黔中水利枢纽工程、滋黔一期、二期工程)、病险水库治理、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及改造建设等项目前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具体部署。

安徽省水利厅召开了由各市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和前期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加快建设的措施,对下一步前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主要措施是:一是全力以赴,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二是争分夺秒,抓紧今年新增项目开工建设;三是全面部署,努力做好2009年前期工作。

河南省水利厅召开河南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研究安排第四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大水利建设投资力度和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从重点专项规划、骨干枢纽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安全饮水、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重要支流治理、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中小河流治理、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等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辽宁省水利厅对加快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加快工程建设,搞好冬季施工。重点安排了大伙房水库输水一、二期等重点在建工程的冬季施工工作;二是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及时编制完成了三年重点项目计划和2009年计划;三是在对全省在建和计划开工项目全面清理、摸底的基础上,厅里成立了6个项目推进组和督察组,由分管厅长任组长,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

 

 

 

 

发送:部领导,总工、副总工,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农经司;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有关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共印100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