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关于加快水利基建投资项目电子台帐建设和上报的通知
打印】【关闭
2004-08-24 11:42  
 
 

点击查看公文扫描件

根据规计综[2004]9号文的要求,我司于今年6月布置了水利基建投资项目电子台帐建设任务。为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保证按时完成基建投资项目电子台帐建设任务,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水利基建投资项目电子台帐建设是水利规划计划管理信息系统成功应用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计划管理基础工作水平。因此,请各单位规划计划部门领导继续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督促和指导。项目多、工作量大的单位,要及时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力量和时间进行项目清理,做好资料收集、整理以及文件扫描和数据录入等工作,争取按原定时间要求报送材料。

二、水利基建投资项目电子台帐建设要求清理和登记的重点内容是1998年以来所有中央投资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包括已建项目和在建项目。项目清理和登记要以部计划管理信息系统中列出的项目为基础进行项目核实、补充、分解、归并,力争做到项目界定准确,项目登记不重不漏,资料整理和数据录入完整规范。有关项目概况、审批情况、计划安排和投资完成等信息要按照《水利基建投资项目电子台帐建设规范》及台帐报表填报说明的要求认真收集、核实和填报。台帐要求登录的项目有关文档信息(包括项目简介和工程图片、项目审批和计划下达文件、相关决策依据和项目成果文件等),有电子文档的要输入台帐库,有正式公文的要扫描公文的正文内容和落款。

三、在填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我司联系,同时可参考水利部网站规划计划司网页上有关项目台帐建设的问题解答(在“规划计划信息系统建设”栏目中查找)。由于水利规划计划管理信息系统一直处于修改和完善过程中,各级计划管理部门要及时从规划计划司网页上下载升级程序。软件系统升级更新方法,请参见规划计划司网页上的有关说明(栏目位置同上)。

四、各单位在完成项目台帐建设后,须指定专人上报项目台帐数据,并提交系统应用实施总结报告,以反映项目台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系统改进和进一步实施的建议。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