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我司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开展水利统计数据质量调研工作
打印】【关闭
2003-11-03 09:56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水利统计工作,提高水利统计工作水平,我司拟以水利统计数据质量为重点,开展水利统计工作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调研对象:有关流域、省级及各级承担水利统计工作的单位,典型基层管理单位和基建项目单位。

    二、   调研内容1、各级水利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人员、规章制度、统计制度方法、工作手段、统计成果及其形式、统计执法等;2、基础统计台帐建设情况;3、主要综合统计指标和基建投资统计指标的计算方法、数据来源、传递过程;4、数据报送程序、审核制度和质量评价方法;5、数据传递手段、处理方法以及数据库建设情况;6、基础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

    三、   调研步骤:1调研选点和任务布置;2、被调研单位准备材料;3、调研单位听取汇报,组织座谈讨论,进行实地调查;4、撰写调研报告。

各流域和省级机构负责选取基层单位进行调研,我司将对重点流域、省及基层管理单位和基建项目单位进行调研。

   四、   进度要求:各有关单位应在7月份完成调研选点、任务布置、调研报告和上报工作,8月份我司将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进行检查。

请你单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时完成统计数据质量的调研任务。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200374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