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6月18日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第一批6个研究专题在京开标
打印】【关闭
2003-06-20 10:52  
 
 

6月18-22日,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第一批开展的专题研究中的6个研究专题开标评标会议在北京召开。

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是贯彻落实国家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水利部党组新的治水思路,按照国内、国际新形势、新要求,由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联合布置开展,其他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编制的一项重要规划,是当前水利规划工作的重中之重,得到了中央、地方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充分利用和发挥全社会各有关方面的力量,提高规划的科技含量,做好这项既十分重要又非常复杂、任务繁重的规划,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第一批开展的19个专题研究项目中拿出6个专题在全社会公开招标,确定这6个专题的承担单位。

这6个专题是:水资源数量与质量联合评价方法及其应用研究、水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地下水系统保护的标准及方法研究、国内外用水水平与用水效率及技术与政策比较研究、非点源污染调查估算方法与技术研究。来自国内多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以独家投标或者联合体的形式提交了42份标书。18日开标工作顺利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评标工作。

本次招标是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首次在全社会进行公开招标,经过精心挑选的6个研究专题具有综合性和广泛的社会性,是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在指导思想、工作方式和研究方法上的全新实践。下一步,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总结这次专题研究招投标工作的经验,完善工作方法和程序,继续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中的其他有关专题在全社会进行公开招标,欢迎有关规划设计、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等以独家或联合体的形式积极参与。

本次招标工作由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作为招标人进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具体承办,评标委员会由有关专家组成,开标评标活动过程由水利部监察局派员进行现场监督。评标工作将在6月22日结束。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