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流域片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编制思路和水资源综合规划水资源配置思路座谈会召开
打印】【关闭
2004-06-02 16:33  
 
 

为研究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编制思路、做好水资源综合规划水资源配置阶段工作,规划计划司于5月11日~27日,分四片(松辽片、珠江和太湖片、黄河和海河片、长江和淮河片)召开了流域片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思路和水资源综合规划水资源总体配置思路座谈会。

会上,规划计划司布置了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思路编制工作阶段的有关要求和水资源综合规划水资源配置阶段工作指导意见,水规总院介绍了水资源配置阶段工作技术要求。各流域机构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意见和规划思路阶段工作大纲,以及水资源配置阶段工作指导意见,结合本流域、省区的特点,交流了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和水资源配置阶段工作思路,并对如何做好两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会上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宏观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城建规划院的专家分别就各流域片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发展、城镇发展等专题介绍了研究成果。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为:要做好两项工作,必须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汪恕诚部长在中国水利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陈雷副部长在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五个统筹的发展要求与水利发展实际相结合。通过这两项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进一步推进水利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提升水利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强化政府对水利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流域片会议的部署,对两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思路和责任。大家表示:回去后,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抓好两项规划编制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水资源司、农水司、水规总院、部水文局、综合事业局、发展研究中心,各流域机构的领导、专家,有关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水利(水务)厅(局)的领导和代表。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