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渭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规划》通过审查
打印】【关闭
2004-03-22 16:57  
 
 

 

为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加快渭河治理步伐,根据《水法》规定的审批程序,水利部于3月17日~18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渭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规划》审查会。水利部副部长陈雷到会作重要讲话。陈雷副部长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加快渭河治理的紧迫性,以及编制好渭河规划的重要意义;强调要以科学的发展观指导渭河近期重点治理工作,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节流与开源、潼关高程与渭河下游治理、建设与管理的关系,搞好水土流失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由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主持。黄委会主任李国英,陕西省副省长王寿森,徐乾清、陈志恺、韩其为等院士和专家,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流域三省(区)、有关勘测设计、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的专家和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由国务院有关部门、三省(区)的代表和专家组成的审查专家委员会,经过与会代表和专家认真审议,《渭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规划》获得了审查专家委员会的审查通过。代表及专家认为,《渭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规划》按照科学的发展观要求,遵循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提出解决水资源短缺、水污染、洪涝灾害、水土流失等问题的近期治理思路正确,治理目标明确,布局基本合理,措施基本可行,符合渭河流域实际,建议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国务院,作为指导渭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依据。
  会后,会务组将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了整理。目前,黄委会正按照会议审查意见和讨论意见,会同三省(区)水利厅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