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2003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打印】【关闭
2003-12-23 10:58  
 
 

为总结2003年和研究2004年规划计划工作,部规划计划司于1220~21日在天津召开了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规划计划司全体同志、各流域机构和在京主要直属单位的规划计划处(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家改革和发展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03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2004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

规划计划司矫勇司长结合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以“科学的发展观与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为题讲了一次党课。重点讲述发展观的内涵,不同国家在不同发展阶段发展的价值取向;谈了自己对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和“五个统筹”发展要求的时代背景和深远意义的体会;讲了如何以科学发展观和“五个统筹”的发展要求为指导,根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水利发展的要求,调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的重点取向,做好当前和今后的规划计划工作;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把握政策、坚持原则、严格程序、认真负责、服务意识五个方面对规划计划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爱国副司长在会上对投资计划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2003年中央水利基建投资规模、投资结构、投资重点和投资计划管理的特点,指出了投资计划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分析宏观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2004年投资计划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工作要求。

庞进武副司长在会上对水利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2003年水利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如水资源综合规划、防洪规划、国际河流规划等一系列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可喜的规划成果;南水北调、淮河治理等“十五”重点水利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工作已经启动等。同时还分析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总结2003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2004年水利前期工作的重点领域。

长江委、黄委、松辽委、海委、淮委、珠委和太湖局在座谈会上发言,全面回顾了一年规划计划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各流域水资源和水利发展的特点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按照科学发展观和“五个统筹”的要求,提出2004年规划计划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

     最后,矫勇司长作了会议总结。要求各单位把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放在首位,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结合各流域、区域的特点,认真落实五个统筹的发展要求,不断提高对宏观形势的分析能力和规划计划工作水平。要找准问题、把握方向、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认真做好2004年规划计划工作安排,支撑水利事业在新的一年中的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