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关于开展水资源统计核算研究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07/04/06)
打印】【关闭
2007-04-06 08:42  
 
 

水利部、国家统计局发出

开展水资源统计核算研究项目试点的通知

 

日前,水利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水资源统计核算研究项目试点的通知。水资源核算是绿色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在绿色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中,抓紧研究和建立水资源核算制度及体系框架,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文中指出,针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布局和水资源水环境的特点,重点选择海河、太湖流域及有关省市作为流域、区域水资源核算试点,建立流域、区域水资源核算框架,开展水资源和水环境实物量和价值量核算研究。要求试点单位加强项目的组织和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开展好此项工作;确定试点工作任务,在水资源核算体系框架的基础上,开展各类指标数据情况的收集和调研,进行水资源核算账户编制,加强与水管理相关的指标分析。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