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陈雷部长听取规划计划司工作汇报(07/05/14)
打印】【关闭
2007-05-14 15:24  
 
 

   514上午,水利部陈雷部长听取了周学文司长代表规划计划司所做的工作汇报。周学文司长重点就水利规划、项目前期、投资计划及管理、综合统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陈雷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规划计划工作,认为规划计划司狠抓规划编制及前期工作,努力拓宽水利建设投资渠道,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步伐,重视规划计划管理工作,水利统计工作得到加强,工作力度大、抓得紧、有成效,这与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的高度重视、部党组的领导和支持、全司同志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陈雷部长对做好下一步规划计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规划计划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部署,努力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水利的支撑和保障。二是要以水利规划的制定、实施和重大专题研究为龙头,切实抓好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流域防洪规划报批和重点水利专项规划的编制。三是要以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着力实施关系国计民生的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节水改造、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县建设、水土保持、节水型社会建设、水资源开发和保护等,确保饮水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四是要以水利投资体制改革为切入点,拓宽水利投资筹集渠道,完善水利建设基金来源,积极争取中央加大水利投资,广泛吸纳社会性投资,加快水利建设的步伐。五是要以强化规划计划管理为手段,抓好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进一步做好水利统计工作,提高水利投资质量和投资效益。六是要以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重视和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努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廉政勤政的规划计划干部队伍。陈部长要求规划计划司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把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部办公厅负责同志,规划计划司处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