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抗旱规划编制工作会暨抗旱规划技术大纲培训班在京召开(09/2/25)
打印】【关闭
2009-02-26 13:54  
 
 

200922223日,水利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抗旱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并举办了抗旱规划技术大纲培训班。

在全国范围统一布置开展抗旱规划编制工作尚属首次,这是水利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抗旱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768号】的重大举措。"十五""十一五"期间,我国制定了许多与抗旱有关的水利专项规划,这些规划的实施,对我国的抗旱减灾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抗旱规划编制在与这些规划衔接的基础上,将主要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抗旱面临的形势和抗旱工作的迫切需要,着重就抗旱水源工程、旱情监测预警系统、抗旱指挥调度系统、抗旱减灾管理体系等方面内容进行规划。通过抗旱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必将大大提高我国抗旱减灾能力,为国家城乡供水安全、粮食安全,保护生态与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由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段红东副司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国家防办常务副主任张志彤、副主任田以堂,水利部水利电力规划总院梅锦山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的规划计划处、防办、抗旱规划编制单位技术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辽宁、湖南、陕西、宁夏、河南、安徽、山西等七省(区)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

抗旱规划编制工作会后,由水利部水利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具体组织举办了抗旱规划技术大纲培训班。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