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水利部约谈督导加快推进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内小型水库建设(2015/11/16)
打印】【关闭
2015-11-16 15:08  
 
 

  按照《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2014-2016年)》“力争用3年时间落实几项从根本上提升抗旱减灾能力的工程举措”要求,加快推进规划内小型水库建设任务,针对当前部分省份小型水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滞后、开工率偏低、建设总体进度缓慢现状,水利部于11月11日在北京听取部分省区小型水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督导加快推进小型水库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省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督促有关地方切实落实责任制,抓紧组织开展前期工作,严格执行建设程序,明确管护主体和经费,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长期良性运行;二是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研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充实勘测设计和审查审批人员力量,加强前期工作质量监管,确保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在2015年底前全部完成;三是尽快分解落实建设资金。尽快将资金分解下达到具体项目,切实落实地方投入,完善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资金效益充分发挥;四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制定详细工程进度计划方案,逐库明确关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2016年度项目在2016年3月份前全面开工建设。五是按时准确填报月报统计信息。认真组织做好统计信息逐库填报工作,及时准确反映小型水库建设进展情况,为部里有关决策提供基础依据。

  各地均表示,将认真贯彻本次约谈督导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坚定信心不动摇,攻坚克难,采取扎实得力措施,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迎头赶上,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