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矫司长在2002年全国水利规划计划会上指出:2001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成绩显著,有八件事情令人振奋
打印】【关闭
2002-01-17 09:54  
 
 

矫司长在2002年全国水利规划计划会上指出:2001 年是“十五”计划的开局年,也是规划计划工作成绩显著的一年,有八件事情令人振奋:
第一,水利基本建设投资创历史最高水平。
第二,长江干堤加固工程成为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标志性工程。
第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人畜饮水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第四,加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统筹安排投资,保证了“十五”计划中的百色、临淮岗、尼尔基、紫坪铺、沙坡头、乌鲁木齐引水等六大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开局良好。
第五,以生态为切入点,加强了西部地区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启动了首都21世纪水资源工程;启动了扎龙湿地保护工程和引江济太实验工程
第六,水利规划和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完成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水利发展重点专项规划》、《全国水利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和2010年规划》、《加强太湖流域近期防洪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黄河治理开发重大问题的若干意见》、《西部地区水利发展规划纲要》等一批重大规划;“十五”规划的159个水利重点项目中,已报送国家计委68项。
第七,水利机构能力建设得到大大加强。
第八,加强了规划计划管理。制定了《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管理办法》、《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审查审批管理办法》、《水利规划编制取费标准》等规划计划管理办法;重大项目立项及计划安排严格实行部长办公会集体研究通过制度;进一步规范规模管理、分级管理、各负其责的规划计划管理体制。在去年计划执行及稽查审计中,中央水利投资尚未发现有严重违纪违规问题。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