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情况通报(第十三期)(08/12/12)
打印】【关闭
2008-12-12 13:22  
 
 

 

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

情 况 通 报

­­­­­­­­­­­­(第十三期)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2008年12月12

 

各地200812月中旬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截止20081210,《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内624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5354座(占项目总数的 85.8%)。其中86座大型水库中,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74座(占大型项目总数的86.0%);1096座中型水库中,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836座(占中型项目总数的76.3%);5058座小型水库中,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4444座(占小型项目总数的87.9%)(详见附表1)。1182座大中型病险水库中,流域机构已完成初步设计复核的共1124座(占项目总数的 95.1%),其中大型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复核83座(占大型项目总数的96.5%),中型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复核1041座(占中型项目总数的95.0%)(详见附表2和附表3)。

从流域看,黄河、海河、太湖流域初设复核工作已全部完成,长江流域还剩余27座(江西23座,四川3, 湖南1座),珠江流域还剩余25座(广东18座,海南6座,广西1座),淮河流域还剩余2座(山东1座,青岛1座),松辽流域还剩余1座(黑龙江1座),可研待发改委批复的3座(海委1座,河南2座)。初步设计批复完成比例低于50%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有2个:辽宁(41.9%)、山东(39.3%)。

广东省要抓紧将未开展初设复核的7个项目初设报珠江水利委员会进行复核;尚未完成全部初步设计复核任务的流域机构要加快工作进度,保证为地方批复项目初设留出足够的工作时间。请各地按照我部提出的200812月底完成专项规划内全部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工作的目标,抓紧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分送:部领导、总工、副总工,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领导小组成员,部建管司、财经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农经司,财政部经建司,各流域机构及直属设计院,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部建管总站(稽察办),部病险水库安全鉴定核查承担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水利(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领导责任人、计划处、建管处(局)、农水处(局),各单位联络员。

附表1专项规划内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项目分省统计表

附表2专项规划内大中型病险水库已完成初设复核项目分省统计表

附表3专项规划内大中型病险水库初设复核项目分流域统计表

专项规划内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项目分省统计表
专项规划内大中型病险水库已完成初设复核项目分省统计表
专项规划内大中型病险水库初设复核项目分流域统计表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