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西部大开发水利建设意见
打印】【关闭
2001-12-12 10:16  
 
 

    99年12月5日,我司呈给部领导的签报中,提出西部大开发水利建设意见
    ▲工作目标
    提出适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西北水利发展总体思路。重点考虑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工农业结构、生态环境保护与水的关系,合理配置使用好水资源,建立以节水为中心的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及环境建设,加快国际河流水资源开发,提出西部开发水利工程的建设布局和政策、管理、投资和高新科技的支撑体系。
    ▲工作组织
    由规划计划司牵头组织工作班子开展工作,部内有关单位和其他行业部门、科研单位及有关省区参加,共同协调完成。
    成立工作组:组长由部总工担任,副组长由规计司司长担任,各有关流域机构、业务司局、规划院、科研单位参加。工作组负责各项业务开展及协调工作,制定管理办法,负责组织报告的编制。
    ▲工作程序
    召开西部各有关省区水利厅(局)领导会议。
    系统地分析研究已有各项工作成果。组织调研小组,根据需要分别调研基本情况。
    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讨论报告总思路、重大科技、政策、管理问题。
    提出报送国务院的“水利部贯彻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西北地区水利建设的若干意见”。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