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主办
叶建春主持开展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2020/3/31)
打印】【关闭
2020-03-31 16:36  
 
 

  3月25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开展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深入贯彻中央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加快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调度会商。

  叶建春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上来,按照部党组部署,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水利任务,增强紧迫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新对策新举措,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进度,为稳投资、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叶建春强调,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措施。一要根据项目具体情况,抓住春季黄金施工期,积极推动在建工程复工复产,把投资计划执行进度赶上。二要紧盯重大项目开工目标,根据重大项目涉及的地区、项目主管部门、项目法人和设计单位所在地疫情,创新工作方式,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保证按计划开工建设。三要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投入的同时,主动做好水利项目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水利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融资工作,多想办法落实好水利建设资金。

  叶建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投资计划执行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是工作责任要到位。要综合疫情状况、工程特点、气候条件等因素,分类项目建立工作目标清单,任务指标要明晰,责任要细化到岗、到人。二是调度指导要及时。要加强过程管理,强化日常跟踪调度,提前介入、靠前协调、精准指导,困难及时解、问题不耽搁,加快工程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进度。三是监督检查要跟上。对项目前期工作、资金落实、建设进展、投资完成等各环节强化监管,重大项目要“一对一”监督检查,任务重、问题多的重点地区实现监督全覆盖。

  叶建春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盯紧看牢关键环节和重大风险。一要做好超标准洪水应对、水库堤防安全运行、山洪灾害防御以及工程安全度汛等工作。二要在抓进度赶工期时,落细落实工程质量控制和生产安全措施。三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以及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商。

 

 

 

 
 
附件下载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规划计划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7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